mismatch.

风泊11 番外 小连的电子邮件

希希,不知道你看到这封邮件的时候在干嘛,是在公司工作,还是跟黄嘉新在家里。

希望你可以原谅我的突然离开。

 

 

还记得咱们那次聊天吗,我说我爱上了夏瀚宇,你问我是不是在76公里碰到我的那天。

我说是。其实不是。

也许比那更早,也许是《星球坠落》,也许只是跟着你们进门的第一眼。

 

 

在你忙着你的新工作的时候,我经常不分黑夜白天的去找他,有时候帮他招呼一下客人,有时候听他唱歌,遇到我会跳的曲子,我也会表现一下。

 

 

有一次,周末,酒吧里来了许多大学生,他们精力很旺盛,已经很晚了还没有要散的意思。

我一直在那里陪着他。

 

那些人走的时候,大概都四点了,我困的不行,想要洗了澡睡觉,就在这时,他对我说他饿了。

他说他想吃蛋炒饭,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,我从没见过他这样,我很惊喜。

我当时困极了,但还是强撑着和他去吃东西,外面巷子里的早餐店已经开了,他要了一份蛋炒饭,我要了一碗粥。

 

但是我并不想吃,我只想睡觉,就在这时,他伸过来了他的勺子,上面满满的一勺炒饭,伸到我嘴边,我看到他明晃晃的笑容,他说,让我先吃。

希希,那一刻,我真的开心极了,我从没那么开心过。

 

 

我曾无数次幻想,可以和他就这样一直下去。

 

 

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极少会提起你和黄嘉新,有一次我无意提起,说如果你们俩知道了我们的事,会是什么反应。

一瞬间我曾想过他听到这句话后可能出现的所有表情,却惟独没有想过是这样。

他的脸色特别难看。

 

他立马不再说话,我却明白了,我们的关系,见不得太阳。

 

 

我还记得有一天我坐在76公里的吧台上,看着他唱歌,他唱完了以后,就走过来笑着跟我说,一楼太吵了,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二楼待一下。

 

 

他不是傻瓜,应该知道他的沉默带给我的是什么,可是他不道歉,也不解释。

希希,我突然感觉到好挫败。

这个人,他好像并不爱我,至少,不像我爱他那么爱我。

我不能责怪他,也许只是他生来就不会爱人。

 

 

 

 

后来有一天,我看见他床头柜的抽屉里,多出了几本柯南的漫画。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他看漫画,也不记得他有这样的爱好。

我随手拿起一本,翻开看了看,黑白的漫画看的我有些头疼,这时他进来了。

他呵斥我把漫画放下,还质问我为什么要乱动他的东西,我从没见过他这样疾言厉色,他真的太凶了。

 

希希,他和我说,以后不要再来找他了。

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明明他前几天还和我说,过几天带我去吃他最喜欢的那家烤肉。

 

 

我很害怕,回来以后,就去找了你。

之后我在家里浑浑噩噩好久好久,但实际上也不过才几天,我感觉时间过的很慢,照镜子的时候,感觉自己老了十岁。

我觉得我不应该这么委屈,我有资格知道原因。

 

 

希希,如果上天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不会去。

 

 

 

 

那天晚上,我穿好衣服,就走到76公里,这条路我太熟悉了,我曾经无数次怀着激动的心走在这条路上。

酒吧关着门,一个客人都没有,这很不对劲。

我看到门上挂着“暂停营业”的招牌,但是并没有上锁。

 

我推门进去,看到二楼的灯昏昏暗暗,我喊了一声夏瀚宇,并没有人回应我。

我想看看他在不在二楼,还没等我走完全部的楼梯,就看到一个男生扶着扶手居高临下的看着我。

 

我从没有见过他,他长得很好看,奶白的皮肤,脸很小,像棉花糖一样,可是他看起来很冷漠,像夏瀚宇不理人时一样冷漠。

他穿着一件灰白色的T恤,下面穿着蜡笔小新的睡裤。

手里握着一本柯南的漫画书。

 

他问我是不是找果果,开门见山,一个多余的字都没有,骄傲的很。

果果是谁,我从没听到过这个名字。

 

我刚想问他,就听到楼下开门的声音,是夏瀚宇回来了。

 

光是听到他的声音就能感觉到他是多么的喜悦和兴奋。

“杨杨!我回来啦!帮你买了薯片,还有蛋炒饭...”

 

 

一句“果果”,一句“杨杨”,彻彻底底的击溃了我。

夏瀚宇看到了我,他的眼神先是震惊,紧接着是逃避,然后他经过我上了二楼,站在了那个他口中的杨杨的身边,又变成了委屈。

好像一个犯了错渴望得到原谅的小孩。

这些都被我看在眼里,他眼里有光,我从未见过。

 

我以为我会哭,但是我没有,我跑出了76公里,我看不到此刻自己的样子,但是从路人的眼神中,我知道我一定很狼狈。

 

希希,青城的晚上真是热闹,让我显得如此的格格不入。

 

希希,如果我早点告诉你,征求你的意见,或者问一下黄嘉新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些。我真的太愚蠢了。

 

我以为他不会爱人,但事实告诉我不是这样,原来他一直有爱人的能力,他一直在爱着别人,他只是不爱我。

又或许,他只是短暂的爱了我那么一下。

我真的太愚蠢了,希希。

 

我真的太愚蠢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