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match.

风泊13(完结)

♥️



不会再有人为了自己的未来而舍弃他,也不会再有人为了他而舍弃自己的未来。

#





何昶希坐在病床前,看着陈宥维紧闭着的双眼,心率机也有节奏的响着。

医生说陈宥维没有被撞到要紧的地方,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。

 

 

 

几天后,冯俊杰过来陪他,何昶希趁着陈宥维身边有人看护,便下楼去了超市。

在他还在货架前一个一个挑拣的时候,他接到了冯俊杰的电话。

“ 希希,刚才护士来量温度的时候,陈总他醒了!一醒来就问我你去哪了,我说你出去买东西了……”

何昶希听了心下一颤,手上的橙子跌落在了地上。

“那...那你现在在哪里?”

“他醒来以后医生就赶紧来检查了,我在病房外面等着呢,你快回来吧,不和你说了我先进去。”冯俊杰说完了想要挂电话。

“等一下等一下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俊杰,能不能帮我个忙......”

“什么?”

“既然他醒来了,我...我就不回去了。”

 

何昶希想,如果当初他没有出现在这里,没有来到陈宥维的面前,那么这一切都不会发生。

是他把陈宥维搞成现在这样,是他扰乱了本该属于陈宥维的顺风顺水的生活。

他把推车里的东西一个一个放回了原位,走出了超市,打开了微信,拉黑了陈宥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何昶希给人事部的同事发了辞职报告,并把房子挂到了中介公司,之后坐了两个小时的动车,回到了自己的家。

父母还是很热情的迎接他,就好像他这几年从未离开过一样。

他在附近的画室当了美术老师,每个月赚的不算多,但是小城市消费水平不比青城,已经足够可以让他养活自己。

最重要的是,不用再还房贷了。

他换了手机号,并且只告诉了冯俊杰一个人。

他终于不用再上下班挤公交挤地铁,也不用为了打卡害怕迟到而争分夺秒的挤电梯,还能每天回家就吃上热腾腾的饭菜。

好像一切都比之前的生活更让他满意,所以这些年他到底得到了什么,又失去了什么,又好像一切都是那么的不满意,他再也没有机会去酒吧等人,也没有机会去江边吹风。

不会再有人为了自己的未来而舍弃他,也不会再有人为了他而舍弃自己的未来。

 

 

 

 

半年后,何昶希正在画室里教小朋友,就接到了冯俊杰的电话。

“俊杰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希希,夏瀚宇找到我,问我能不能联系到你,他说,下周他会回你们家那里,他要结婚了。”

“嗯...我知道了,你最近还好吧?”

“嗯嗯,我都好,只是陈总,和以前不一样了,每天闷闷的也不说话,好不容易说一句话也像是背课文一样,一点表情都没....”

何昶希听的有些不自在,便以自己要带课为理由,挂掉了电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半个月后,何昶希拿着夏瀚宇递来的请柬,去了夏瀚宇和胡春杨的婚礼。

记得几天前夏瀚宇来找他的时候,他们坐在一家奶茶店里。夏瀚宇向他打听了连淮伟的去向,何昶希没有告诉他,事实上他也不知道。

此刻他看到夏瀚宇和胡春杨举案齐眉的场面,他又想起了连淮伟,想起了之前和连淮伟做邻居的那段时光。

他想的入迷,便没有注意到从斜前方走来的,这半年在他梦中无数次出现的那个人。

 

“何昶希,你的辞职报告我还没有签字,谁允许你擅自旷工了。”

何昶希被这句话拉回了现实,他虽然已经决定和过去告别,却也在无数个梦里彩排过各种各样的重逢的场景,

模拟过千百句对话的开头。

可现在的他脑袋一片空白,嘴唇微微颤抖着,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眼前的人,转身就跑。

这次不会如他所愿逃跑成功了,他又一次被陈宥维的双手禁锢,

比之前的每一次都要更用力,好像生怕他会长出翅膀飞走一般。

 

“何昶希,第三次了,第一次是因为该死的汽车,第二次是因为我还躺在病床上,这一次,我不会再让你跑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何昶希感觉自己越陷越深,却任由自己越陷越深,他好像看到了躺在海底的陈宥维,好看精致的像雕塑一般,他拼了命游过去,紧紧的抓住了陈宥维的手,钻进了他无比眷恋的温暖怀抱。

身体与海水交融在了一起,细密的渗透进他的每一个毛孔,直至内心。

他知道等待的滋味不好受,他等了太多次。

陈宥维,我不会再让你等了,何昶希这样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醒来的时候,陈宥维正搂着他,轻轻摆弄着他额前的碎发。

窗帘缝隙漏进来的阳光照的他刺眼,他揉了揉眼睛,看了看眼前的人。

 

“陈宥维,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何昶希又回到了青城。

并连人带行李一起搬进了陈宥维的别墅,短短两年多,他搬了三次家。

陈宥维向何昶希保证,

这一定是他最后一次搬家了。

 

 

 

 

Fin

(之后可能会开一个新坑了,预计会很长

评论(9)

热度(37)